English

半年均线将再受冲击

2000-10-20 来源:生活时报 华西证券 我有话说

经过了周三的小幅上涨之后,周四全天沪深指数走出了小幅下跌的走势,其下跌力度与周三上涨的力度相比略大,最终两市指数以吞蚀型阴线报收,将上一交易日阳线几乎完全吞并。沪深指数在刚刚出现向好转机之时,突然风向急转,那么如何判断大盘的后期走势呢?

在最近的一两个交易日中,沪深市场的交易特征与以往有所变化,其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高科技股周三曾经整体上涨,另一个明显的变化则是,前期走势强劲的绩差股,尤其是ST个股在周四整体出现了大幅走低。这两个特点表明,市场热点正在逐步出现转变,科技股的走势值得憧憬。

由于国内二板市场开通在即,提高了市场对于二板市场的心理预期,而主板市场高科技股今年以来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与市场预期中的二板市场个股定位之间出现了较大的差距,这就是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高科技个股走强的主要原因。事实上,无论从前期股价已调整到位的内在要求来看,还是从二板市场即将开通的外部要求来看,科技股很有希望在今后的行情中出现向好的变化。

相比之下,目前市场中股价已经炒高的绩差股尤其是一部分ST板块个股,它们的下跌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对一部分资产重组进展比较顺利的个股而言,今后的走势仍有继续向好的可能,但对一部分资产重组力度不强甚至没有实施资产重组的ST个股来说,随着二板市场开通时间的临近,它们作为“壳资源”的价值正在不断下降。

综上所述,目前市场热点所出现的新变化表明了今后一段时间市场理念将会出现深刻的变化。而盘中高科技股如果在短期内启动,将使大盘指数重新冲击上档半年均线。需要强调的是,在周四的大盘调整中,沪深市场的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收缩,从技术面来看,当前大盘走势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向淡变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